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看台 > 法院公告
关于推荐璧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公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06 16:24:13 打印 字号: | |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法院

关于推荐璧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公示

  

按照重庆市璧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人力社保局关于开展璧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经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法院民主推荐、党组研究决定,拟推荐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为璧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法院游海兵、陈竹为璧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先进个人。现进行公示:

一、公示对象

拟推荐璧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

璧山法院立案庭全面贯彻党中央的指示精神,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利益。一是推进智慧化便捷诉讼服务。依托智慧法院建设,确保诉讼服务平台高效运行。二是深化多元解纷协作机制。拓宽涉企案件纠纷解决渠道,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减轻企业诉累。三是强化典型案例示范引领。完善“典型案例+法律风险提示书”的企业风险防范提示机制,助力企业风险防范。四是加强院企联络和宣传力度。设立“企业司法服务站”,派遣“法律特派员”,多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企业法律意识及风险意识。

拟推荐璧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先进个人

游海兵同志作为璧山法院营商环境工作业务骨干、主要联络人,承担具体工作方案拟定、日常联络、考核评估、工作情况收集汇总报送等工作,政治立场坚定、敢于担当、勤勉敬业、积极作为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曾先后两次组织完成法院牵头的营商环境指标考核工作,并按照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完成《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相关工作,以及配合市高法院、区委督察组完成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执行合同”指标督查工作,并负责起草、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深化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制度,积极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建设,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陈竹同志在处理民事纠纷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他,企业的发展涉及到方方面面,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一个企业能够长久健康地发展更是来之不易,所以为最大限度保护企业利益,落实稳企惠企政策,促成执行和解与诉讼调解是最佳的选择。面对各种纷繁复杂的民事纠纷,以公心、真心和耐心,在法、理、情中寻找结合点,成功解决了一大批疑难复杂案件,没有一起违法违纪及群众投诉现象,做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众所周知,民事案件的特点就是复杂多变,一千个案件也许就有一千种情况。在实际办案中,陈竹同志努力做到应调尽调,减轻当事人诉累,使当事人能够现场拿到钱款和法律文书,获得了当事人一致好评。2018-2022年,陈竹执结执行案件1516件,审结诉讼案件496件,有效降低了企业维权成本,为涉企案件的处理加油提速。站在审判执行一线,陈竹同志用一颗对工作的敬畏之心和多年如一日的坚守,克艰奋进,甘于奉献,为当事人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默默地帮助企业的发展,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的成长。

 

二、公示时间

202327日至2023213日(5个工作日)。

三、受理部门及电话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法院           电话:41702321

四、公示要求

(一)如认为公示对象不符合推荐条件,或在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请在公示期限内,以电话、信函、来访的形式向受理部门反映。

(二)反映人应署报本人真实姓名,提供联系方式,以便核实反馈。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真实具体,并提供具体事实或可查线索。严禁借机故意捏造事实、造谣中伤或者串联诬告。如发现有泄愤报复、恶意诬陷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三)受理部门对反映人和反映情况严格保密,对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将认真进行调查核实。调查属实并影响推荐的,取消拟推荐资格。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法院

 202326

 


 

来源:璧山法院
责任编辑:璧山法院
关于我们 诉讼服务 裁判文书网 视频直播网 璧山法院微博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